第六天>>

 

眾神也有自己的人格和習性,敬拜任何神,最好要清楚祂的特質。

 

不過,一般的神都賜人豐盛;但也有某些神主張苦修以打破小我,不求豐盛。

 

講到「自由意志」。人可選擇神,神也可選擇人。但若無神住在我們的內在,人是活不下去的。

即使是無神論者,他的內在還是有神,只是他沒去連結罷了。

 

人對待神,就像一個被寵壞的小孩子。有需索時,就哭哭啼啼地跑去求神;事情順遂時,就聲稱這一切全憑的是自己的力量!甚至無助時,明明神就陪在旁邊,我們也總是視若無睹,一味蠻幹。

 

神總是沒有抱怨、沒有懲罰,靜靜地守候著每個人。

 

終有一天,人驀然醒覺,才想到邀請神的援手。這世上還能找到比神更愛我們的人嗎?我們卻總在背離神的方向一逕走去,企圖在和我們一樣迷惘的人身上,尋找慰藉和完整。

 

所以要解決世間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問自己「內在的神」。在神的面前,不需偽裝,不須說謊,可以掏出內心最幽暗處的念頭和情緒。

 

決定行動前,先問自己:「神會怎麼做?」依這個方向去做,就不遠矣!這是個不錯的方法。

 

我曾經處在低迴的情緒中,萬念紛飛地摹想著該如何去保護自己的尊嚴(形象)時,想起了「這個時候,如果是神遇到了這件事,祂會怎麼做?」

 

神當然不會暴跳如雷,還以顏色。神瞭解,人們都只是為了維護自我才做出傷害別人的舉動。神會寬容這些無明,神也會接納自己因外界的挑動而產生對應的情緒。因為,一切最後都會回到源頭,回到上帝的懷中,屆時都會「相逢一笑泯恩仇」啊!

 

 

Dasaji教我們保持一種習慣,隨時隨地意識到念頭的流動。

 

 

“念頭”,看似出於每個人的頭腦,其實它們來自人類的集體意識

 

我們從小就被各種觀念、制約灌注塑型。作出符合大人期望的行為,就得到肯定,反之就是否定、責備。到底有多少“念頭”是屬於我們自己原創的呢?

 

少得可憐。更可悲的是,我們卻以為這些想法、觀念是“我的”,是不可撼動的。

 

於是任這些念頭終日流竄,箝制了我們的情緒,影響了我們的行動。

 

 

例如有一次,我對某位朋友的態度感到不太舒服,腦中立刻跳出了一大堆“叫囂”:「什麼嘛!從來沒人敢這樣對我不禮貌!」,「你太自我感覺良好了,你以為每個人都得取悅你嗎?」,「我就偏偏不吃你這套!」接著一大堆過往的經驗也跟著浮現出來,類似的對話又一一浮現。

 

 

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察覺:哦!又是頭腦在起舞了,又是人類集體意識在操控我了。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我卻還抱著情緒不放,留到現在,讓今日的事情來激化回味那份痛苦。

 

然後我有點失笑,靜下來想,如果神遇到這種事,祂會怎麼做?

 

所以我看到朋友的小我和我自己的小我,像兩個渾身長滿刺的小孩子在那兒推打吵鬧。你如果看到兩個小孩在吵架,會真正跑過去介入嗎?當然不會!不要幾分鐘,他們又玩在一起了!

 

 

神的手從沒須臾離開過每個人。唯一會“短路”的情況是,人不和神連繫,不允許神介入。

 

但是,沒有神,人什麼也做不了!我們不知道神的安排是什麼,所以不要用自己的觀點去改變事情。

 

 

***************

一個小故事:

 

 某人自告奮勇要為廟裡的神代班一天。

 

神千叮萬囑,他只要坐在神位上傾聽信徒的禱告就好,不要作任何舉動。

 

神離開了,那人在聽到一位富翁、窮人、孝子、水手的禱告後,

 

想幫助窮人,於是忍不住更動了他們的行程,自以為做了好事。

 

然而“操作”卻反而讓那窮人孝子在更動後的時間點步入本不該遇上的災難。

 

****************

 

曾有一位同學跟我說,她上個月有夠倒楣,一輛摩托車打滑,撞破了她車子後座的門和車窗,可能是那個月沒接Deeksha的關係,沒有神的庇護。我告訴她,要是神沒有守在她身邊,那輛摩托車為何沒有正巧撞到她的駕駛座?只差0.01秒,誰說這0.01秒的差距是理應發生的?!

 

 

     You are not alone ever. 

    「你不知道神為你做了什麼。」

 

 

    Dasaji請大家靜下心,回想一生受神眷顧庇佑的事。不一會兒,四周陸續開始傳來啜泣的聲音。

 

可以這麼說,今天每個在這間教室的人,若沒神的眷顧庇佑,也不會好好地坐在這裡上課了。

 

千萬個好運和機緣,才能走到這裡啊!我這一生的好運,實在數也數不完,而且到現在還在持續發生中,甚至愈益豐盛!但我卻常常聚焦在「沒得到想要的」而覺不完美。

 

每天每分每秒,片片刻刻,若無神蹟怎可能串連出平安不出差錯的日常生活?

 

生活的進行,不正像在獨木橋上行走嗎?沒有戰戰兢兢、步步為營,怎能安然過橋?

 

是神在旁環抱著我們,扶持著我們,人們才能自以為平穩地日復一日進行不息。

 

沒出錯,並不是什麼都沒做,反倒是默默做了很多事才能夠達成。

 

我每天在沒發生天災人禍的城市中穿梭,沒接到親朋好友的壞消息,工作井然順利,也沒發現身上哪裏不對勁  

 

難道這些是必然應得的嗎?

 

在地球別的角落,不斷發生不幸的事情,我卻可以豁免,沒有恩典做得到嗎?

 

我就像搖晃學步的嬰兒,走在危機四伏的森林中,卻渾然不覺。

 

觸目所及盡是綠草如茵和花香襲人,遂天真地以為世界本就如此,一切都是「應該的」。

 

難道我有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所以那跌入沼澤和遇見野獸的人才不該是我?

 

是的!我不知道神為我了什麼。

 

想到這裡,更加感動,感到被濃濃的愛舖天蓋地包圍著。

 

我們在世上不斷尋覓真愛,神給我們的正是最高的真愛。

 

祂一無所求,不浮誇,不怨怒,只是不斷默默守護著我們這群小靈魂,等待著這群迷途的小羊能夠學會課題,重新發現自己的原來面目。

 

啊,還有比這更浩瀚的愛嗎?我們卻只會被寵壞,懷中滿抱著糖果還哭喊著想要別人口袋中的那一顆糖果!

 

禱告永遠用母語。也可配合觀想,唱誦真言的重點在持續唱誦,坐姿倒無所謂。>

 

 

( 在開始我的合一「奇幻之旅」前,我必須先聲明:此次完整的深化課程共有28天,我只參加了後半部。所以我得到的教導及體驗,只是廟堂一瞥而已,還不足以呈現出「合一」的全貌。甚至可以說,沒有真正所謂「完整」、「完全」的課程,心靈的旅程永無止境。每一個人的心靈過程也各自不同,我只是忠實地記錄下我的感受和經過,請各位萬萬不要被我的描述所制約,更不要因此而概念化。每個人最終仍須自己走過,就會讓一切發生在生命中。而後,您或許會有比我更驚濤駭浪的體驗,也或許會是平靜無波的轉化,無論如何,結果都是一樣––神的恩典都會發生。對於這點,我深信不疑。)

 

 

備註: 雖然親自到合一大學領受神的恩典是最快最好的方式(覺醒的高鐵),但並非每個人都恰好有這個因緣。建議嚮往與神連結的同學們,每週都能到共修中心接受Deeksha (覺醒的免費接駁公車),一樣也可以得到神滿滿的愛。祝福每一位有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梵朵心靈學苑 的頭像
    梵朵心靈學苑

    奧修梵朵

    梵朵心靈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