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彩繪第二堂課...

 

一開始...

先來段靜心冥想...

讓心沈澱,讓大腦休息...

 

接著...

閉上雙眼...播放三段不同的音樂...畫三幅圖畫...

第一張...用左手挑一支臘筆...隨著音樂任意塗鴉...

第二張...用右手挑一支臘筆...隨著音樂任意塗鴉...

第三張...雙手各挑一支臘筆...兩手同時隨著音樂任意塗鴉...

完成後張開眼睛...將這三張畫補上一些線條而成為有意義的畫...

為它們取名...再將其按照順序編成一段故事...

以下是我的畫作...

 

 

我的故事:

人與人(尤其是所愛的人)相處,有時就像暴風雨般...

會有爭執,情緒...

有時...為了迎合對方,維持和平而放下自我,選擇退讓,甚至犠牲...

久而久之覺得自己變成假人(傀儡),不斷地表現出對方想要的樣子...我亦非我...

而這一切的一切...

只因心中永不放棄渴望相愛的純真之心...

(我想...當畫與故事展現出來時...不需老師教導與解釋了吧...)

 

緊接著...

老師要我們畫出一幅"最醜的畫"...

大家似乎思考了半晌才開始動手...

這是我的畫...夠醜吧??

而構思是一位小小孩...

大人眼中最醜的小孩...

遊戲得髒兮兮,臭氣沖天,傷痕累累,卻又一副開心的模樣...

(如果爸爸媽媽看到應該會瘋掉吧??)

雖然我認為最醜的小孩...卻為它加了但書...

我的內在孩童渴望像他一樣...探索世界,開心玩樂...

而其他同學們有的畫印象派,有的畫抽象畫,有的畫我認為還蠻可愛的畫,

甚至有的還將紙用水彩筆隨意戳了幾個洞...整張紙破破爛爛的...太~太~另類了吧...

各自分享完自己的畫作...

再將全部的畫集中在場地中央...

然後老師要我們再欣賞一次...

如果有人認為某幅畫其實還可以找得出美麗之處的..並非最醜的便可拿起來...

結果...大家的畫一一被挑起...沒有公認第一名所謂"最醜的畫"...

這代表什麼呢...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謙虛"...

所以價值觀中...

自己的永遠是最不好的...

但在別人眼中...

似乎並不是那麼一無是處...還是找得出自己的風格與優點...

所以...接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肯定自己的價值...也欣賞他人的獨一無二...

 

最後...有趣的來囉...

請看以下的六格圖形...

請你補上線條成為六幅畫...共為每幅畫取名...

畫好了嗎??

要揭曉答案囉...

      

      

      

      

      

以我的畫作來解釋...

右上圖代表自己...熱情

左上圖代表另一半(配偶)...純真

右中圖代表事業...融合

左中圖代表愛情觀...對立

右下圖代表家庭...開啟

左下圖代表性...光環

哈哈...我覺得蠻好玩地...好像也有點準確度啦...

各位可以玩玩看哦...

 

課後分享:

當自己是當事者,而別人給予我們忠告或建議時...

我們未必能完全吸收,接納...

但我們若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色在聆聽別人的想法或故事時...

反而...乀~~~豁然開朗...

是啊...沒錯啊...有道理啊...世界沒那麼糟啊...呵呵...

 

下課...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amyweilife-971020/article?mid=2094&prev=2132&next=2091&l=f&fid=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梵朵心靈學苑 的頭像
    梵朵心靈學苑

    奧修梵朵

    梵朵心靈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