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摘要)
印度合一大學負責台灣指導師Chandra Sekharji視訊內容:

 
 
 
      我們這地球上有數億人口每個人都在過自己的生活每個人的生命中也都有共通的事情我們認為有情緒是糟糕的不應有這些情緒通常這些情緒屬於負面的每個人都在做不同的事情以期從這些事情解脫出來我們都以為遠離這些負面情緒就可有慈悲之心 合一你無法藉由避開改變情緒每一次當你嘗試去改變生命會讓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唯一能解決之道無論正面或負面就是與它在一起

        當我們真的去經驗時所祈禱之事很快會被回應透過祈禱

     你真的要很深地進入這無助的感覺隨之解答自然浮現所以當你很深入地經驗答案自然浮現反之則反對任何人愈抗拒愈會成為他的樣子你會成為你愛的部分也會成為你不愛的部分處理的方式是必須去經歷那個不喜歡的部分,你去感覺那些不喜歡的部分那些內在在合一所謂的對象並不重要

  我們現在學著對這些過去一直嫌惡的情緒說 I love you ! ”!

 

 

PART II 

 

Namito(祿舜老師)晨鐘時間

巴關說:「人似乎無法長時間活在內疚的罪惡感中」。賽巴巴說:「道德的良知是人類的一份美德」。如果人類內疚的罪惡感,也是神在人身上神性設計自然的一部份,那麼即可觀察內疚罪惡感的來處(教條),更可深入觀察有刺激(信念)必有反應(制約),於是生命更警覺當中,傾向於成為觀察與經驗,而當神的恩典發生時,觀察與經驗的對象退開了,你變成一份純粹的覺知。

那份覺知即是生命的答案,那份觀照即是解脫,而解脫是一種狀態,與內容物無關,是真自由!是全然的自由!並沒有你在裏面。

   

 

PART III 

合一的歸程 <5>         芮安

 

回到教室繼續上課,Dasaji帶領啟動個別的脈輪。今天專注在喉輪上,喉輪代表接納、臣服,是靈性覺醒上非常重要的一環。「接納」的涵意很深,必須是真正地看 見當下事物,進而接受其本來的面目。「接納」意味著不改變任何事,並以喜悅看待所有如實如是的一切。在我認識的人當中,麗秋是實踐「接納」的良好典範。她 畢業於醫學院護理系,當過外科護理長,烹飪家事也一把罩。嫁給只有高中畢業的先生,一起照顧年邁的公公和家庭,我從沒聽過她數落或批評先生孩子或公婆。她 和先生在學歷或興趣上的差距,並未在兩人的相處中顯現出矛盾。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她都平心靜氣地面對及處理,沒有一次是以怪罪對方的方式來逃避。到現 在,一對對條件登對的夫妻紛紛離異,她們的家庭依然平穩地成長茁壯。 Dasaji說,靠「不喜歡」無法進步,反而是「接納」才能做到。是啊!老子道德經也說:「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 有了分別心,就會看外界不順眼,不喜歡。「分別心」的後果是製造更多的對立、衝突。接納別人來自於接納自己,唯有能夠由衷地接納自己的人,才能接納別人。 因為,別人不過是“自己的反射”,我們只要一日無法徹底接納自己所是,即一日無法提昇至覺醒之境。接納了自己,接納了別人,自然也就接納了世間一切。

    我 發現,幾乎所有宗教,其實說的都是一樣的內容,只是表達的遣詞、方式不盡相同罷了,敘述的景況都如出一輒。譬如說,基督教主張要順服神的安排,把憂慮交給 上帝;佛教說人有定業,所以要歡喜做,甘願受。我認為兩者說的都是:遇事不必懷憂喪志,但把眼前的考驗當作是課題,心平氣和地處理,從其中得到成長,自然 就能化苦為樂。佛家說「一切唯心造」,和賽斯說「我們創造自己的物質實相」,基督教的「道成肉身」

    年輕時,我心想,只要好好過日子就行了,何必沒事栽進晦澀難懂的法理世界?到了後來才發現,這是一條無法繞過的路,之前一直在外兜圈子,最後還是會打開那扇門。說到究竟,世間諸法只有「一」,沒有分歧;人人遲早都會走上這條回家的路。

    該走的路不會錯過,只有先後。

 

    唱誦瑜珈要口到、心到、身到,全部身心都放入此時此刻。就像有一次,我試著在聽ICRT時 閉上眼,想像全身包括腳趾頭的所有細胞都在聆聽著,竟覺得主持人連珠炮似的英文一字一音都異常清晰,我完全聽得懂!以往,總是崇尚一心多用,忙著手邊的事 不夠,還要再找點事做,凸顯自己的多才多藝。就連開車時也常有這種場景: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啃著午餐,順便接上耳麥講手機。現在回頭看,真是今是昨非!

    走出教室前,打開手機看時間, 2:22 P.M. 。本來猶豫著,該不該回宿舍休息一下,因為戶外陽光很強,走來走去怕會中暑,而我的頭痛到今天才漸漸消退。看到這個數字,決定還是走回去好了。進房後,鄰床的華正為劇烈的牙痛痛苦不堪,她說普拿疼吃了好幾回,還是痛。我拿出帶來的Voltaren 100mg,告訴她用法,再在合谷穴的痛側貼上磁鐵,希望對她有幫助。

( 第二天華告訴我,後來她就不痛了,也能去上課了。我們成為因牙痛結緣的好室友。 )

    午餐後,先感謝太陽神,再啟動海底輪。平常四體不勤,也沒練瑜珈的我,勉力跟著Dasaji的口令,彎折我那些可憐的關節到崩潰邊緣。躺下來大休息的時候沒有平靜,倒有重生之感。

    再來妙音瑜珈上場。不接納自己,就無法靜下心來聽見妙音。從前看書上說可以聽見神對作者說話,讓我對此非常嚮往。心中祈願在合一這趟旅程結束前,可以到達這種境界。不意外地,今天沒聽到任何妙音~

    3:30 P.M.,瀟灑的Q&A Dasaji  ( 我幫他取的名號;因為他上課前都有非常多的學員問問題 ) 開講。神藉著人活出進化 ( 和《與神對話》說法一致 ) ,也會幫助人進化。然而,人在進化的過程中,常被小我霸占控制住,忘了有神的引導可以依靠。人若不全然交出自己,神是無法插手幫忙的 ( 人擁有神賦予的自由意志,如果人不允許,神的力量就不得而入 )。舉個例子,病人接受手術時,應全然相信比自己更具備專業訓練的醫師,放手配合,讓醫師順利操刀。如果病人這個“麻瓜”( 《哈利波特》書中稱呼不具魔法的凡人 ) 不好好躺著,不斷爬起來指揮醫師該如何如何,醫師很難進行一場完美的手術。唉!舉這個例子讓我感受良深。

    接下來的這堂課有一個比喻非常非常可愛。Dasaji說,之前所講,在內心沒有接納自己的地方,就會成為看別人不順眼之處。別人其實只是自己的投影,當自己有所恐懼的時候,會把那份恐懼貼上標籤,再把這標籤掛到別人身上。別人,就像我們照鏡子時的影像 ( 佛家: 一切唯心造;賽斯:你創造自己的實相 );當我們照鏡子,發現鏡中人的頭髮凌亂時,會怎麼做呢?難道是去梳鏡中的頭髮嗎?當然不是!那樣看起來很傻。一定得先梳自己的頭髮,鏡 中的頭髮自然就整齊了,不是嗎?去梳鏡中的頭髮,就好比想改變別人某些地方,完全不會有效果。照鏡子的人不開心,鏡中人絕對也是怒目相向;自己開心了,鏡 子也會回以一張笑臉。自己接納自己,平心靜氣了,也發現可以好好端詳鏡中的自己了。

    另 一方面,我們在尋求進化的過程中,常會犯一項錯誤:不接納自己的情緒。面對情緒升起,習慣先予以譴責:「我怎麼這麼沒耐心!」、「為什麼我又被這種事激怒 了?」、「不是決定不再介意了嗎?」然後再被這種挫折深深困擾,先前一大堆理論和練習都派不上用場。真相是:我們想對抗情緒,因為我們貼了標籤,這是好的 情緒,那是壞的情緒 … 遇到“壞”的情緒,就想擺脫,這才是痛苦的來源。事實上,情緒本身並沒有好壞,即使是覺醒者,也仍會經歷到情緒。不同的是,覺醒者覺察到情緒,卻並不對 抗,對任何情緒都覺得自在,因此no suffering .這世上,沒有不應該存在的事物,凡事物之存在,都有其必要性。上帝創造一切,不會有哪一樣不重要。世間諸事環環相扣,缺一不可;賽車時若少了一個路障,行進速度就無法控制到恰好抵達終點,就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晚上奉愛瑜珈,接Deeksha幾分鐘後,下半身跳動不已。

    今晚終於可以早點睡了,臨睡前突然冒出一句想法:原來修行不是為了離開塵世,而是要擁抱眾生(這應該是神給我的洞見吧!)   

   

     <<待續>>

 

( 在開始我的合一「奇幻之旅」前,我必須先聲明:此次完整的深化課程共有28天, 我只參加了後半部。所以我得到的教導及體驗,只是廟堂一瞥而已,還不足以呈現出「合一」的全貌。甚至可以說,沒有真正所謂「完整」、「完全」的課程,心靈 的旅程永無止境。每一個人的心靈過程也各自不同,我只是忠實地記錄下我的感受和經過,請各位萬萬不要被我的描述所制約,更不要因此而概念化。每個人最終仍 須自己走過,就會讓一切發生在生命中。而後,您或許會有比我更“驚濤駭浪”的體驗,也或許會是“平靜無波”的轉化,無論如何,結果都是一樣––神的恩典都 會發生。對於這點,我深信不疑。)

 

 

備註: 雖然親自到合一大學領受神的恩典是最快最好的方式(覺醒的高鐵),但並非每個人都恰好有這個因緣。建議嚮往與神連結的同學們,每週都能到共修中心接受Deeksha (覺醒的免費接駁公車),一樣也可以得到神滿滿的愛。祝福每一位有緣人!!

    

   

親愛的同學: 

      我們非常喜悅地告訴您,一群合一祝福訓練師及傳導師,終於成立了合一(Oneness)祝福(Deeksha)的高雄中心- Oneness Kaohsiung Centre這個位於高雄的合一家庭,將傳遞神聖能量給更多更多渴望療癒、淨化、覺醒的人們。幾千年來,開悟覺醒對於人類來說是可望不可及的;但在這黃金紀元來臨前的時代,藉由Deeksha (合一祝福),我們能夠快速地朝覺醒前進。覺醒不是為了遠離塵世,而是要擁抱眾生。

    現在,請伸出您的手吧,接受我們的邀請~

 

共修時間:每星期五晚上7:3010:00 免費參加

 

聯絡電話:0982-231-188 陳建潢(陳醫師)   

       

         0988-726-257   林芮安(林醫師)

 0980-780-988,07-3340696 張  雪(Yuki)

 

地點: 梵朵合一生活館   高雄市三民區建中路273F~1

 

email: info@onenessgroup.org

網址http://onenessgroup.org

 

 

合一高雄中心

 

總召集人:張   ( Yuki )

總執行長:邱登殿( Ram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梵朵心靈學苑 的頭像
    梵朵心靈學苑

    奧修梵朵

    梵朵心靈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